县人社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其他部门:

县人社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3-10 17:44 来源:凤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社局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以学促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

一是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县人社系统“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和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鼓励党员干部业余时间自学,用好“学习强国”APP、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通过以上多种学习方式,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人社系统迅速传达、落地生根,进一步凝聚凤凰县人社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共识。

二是广泛深入基层宣传。利用进村入户走访时机,党员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联系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腊尔山镇政府一起到安置区开展微宣讲活动,组织群众苗歌表演,让表演者用苗语唱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中,向求职者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宣传单。

三是扎实抓好为民服务。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理念,将363项与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搬到网上,“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优化人社政务“一站式”服务功能,将社保卡服务、就业服务、失业保险服务、工伤保险服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服务、机关综合服务等共计17个办事窗口搬至县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让便民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凤凰县人力资源市场挂牌成立,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一个全面化、智能化的信息平台;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高效对接渠道,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助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