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展敬老院消防演练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开展敬老院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3-04-14 14:43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田孝进 字体大小:

4月11日至14日,凤凰县民政局组织辖区内14所乡镇敬老院陆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以及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管护人员以及老人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面对突发消防灾安全问题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廖家桥镇敬老院,管护人员对全院再次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标安全隐患清单逐项落实,逐屋排查,管护人员还测试消防栓水压情况。在水打田乡、林峰乡、腊尔山镇等敬老院,当地政府干部对老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示消防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指导老人现场使用,随后还模拟失火场景,组织老人通过消防双通道进行逃生演练。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养老机构是安全管理的重点单位,日常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将不断提升我们自身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廖家桥镇敬老院院长张长福说道。

此次敬老院消防演练活动是落实养老机构日常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培训1次,采取“四不两直”督查2次,联合监督检查1次,整改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1处。

老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开展逃生演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