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民政:婚姻登记处“一站式”优化服务暖民心
其他部门:

凤凰民政:婚姻登记处“一站式”优化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3-04-03 11:13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谢谢你们!不然远在浙江的我又得来回跑动补办证件”吴女士动容的说。据了解,吴女士是凤凰人,一直在外务工,近日需办理房产证,却发现结婚证丢失,遂向凤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热心帮其提供解决方案,在本人暂时没时间返乡或委托公证的情况下,可以让丈夫先调取结婚档案拿去办理,待有时间返乡后再来补办。吴女士得知可以正常办理自己的业务后很感动。

近年来,凤凰民政局严格落实婚姻登记窗口管理标准,学习业务规范、文明礼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热情开展引导服务,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将婚姻登记流程图、办理婚姻登记所需证件和有关事项、婚姻登记的条件等在大厅公示公开,不让群众多跑路。从小处入手,从细节突破,在工作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拓展,实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极大方便群众办事。

今年以来,凤凰县民政局日均接待办事群众30人次,提供咨询55人次,截止到现在办理婚姻登记证件1251件,均做到“零差错”。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