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3-08 08:21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王一帆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凤凰县于3月7日召开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30个成员单位、17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未保领导小组)组长吴汉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民政局局长、未保办主任吴杰梅系统总结2022年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存在的短板弱项,重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单位、乡镇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机制运行、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7个方面理顺工作职能,强化保护力度。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霞林要求各单位、乡镇要全力压实责任,构建“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县纪委常委周劲松要求持续做好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突出问题工作,加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力度,严格对照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取得兜底兜实、普惠普及的良好成效。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教体、妇联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各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未保领导小组组长吴汉章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凤凰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开创新的工作格局,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分工要求,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合力,联动配合开展工作。形成以政府、家庭、学校、司法、网络及社会等“六大保护”为抓手,为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凤凰县民政局:王一帆)

会议现场

吴杰梅作工作报告

吴汉章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