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会议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召开“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7 09:31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近期,在县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由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凤凰县“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会议,13个相关县直部门单位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试点为契机和起点,摸清乡村地名管理现状,找准问题结症,对照《条例》规定,构建起科学有效、规范严密、配套完备的乡村地名管理制度,提升乡村地名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同时也是把规范乡村地名管理、加强地名文化建设、推动地名赋能乡村振兴作为试点的核心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参会单位积极发言探讨解决途径,明确了相关单位负责收集地名信息上报主管部门,加强国家地名数据库查漏补缺、新地名收录、信息更新,为下步乡村地名采集上图,深入挖掘乡村地名文化资源,宣传推广当地优秀地名文化、文旅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大乡村地名信息共享应用力度,鼓励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地名信息开发应用,满足数字乡村建设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地名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