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会议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召开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会议

日期:2022-02-28 09:45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2月25日,凤凰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全县17个乡镇分管领导、全体民政员、驻站社工、敬老院院长、优秀管护人员以及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汉章、县纪委监察驻政协纪检组刘发春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督查专员吴永刚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2021年度《凤凰县民政局关于表彰奖励凤凰县民政系统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决定共表彰5个优秀乡镇敬老院、5个优秀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站、12名优秀乡镇民政工作者、10名优秀敬老院管护人员、8名优秀社会工作者。优秀集体和个人为凤凰县民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凤凰县民政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明显,社会救助精准有力、民生保障成效显著,社会事务全面强化、创新发展动力更加强劲,社会福利全面发展、公共服务水平更加优质,社会治理全面深化、治理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更加有力。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推动了全县民政事业迈入新阶段,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得到州民政局充分肯定,向上争资和政府目标管理工作获得县委、县政府高度肯定。会议还详细谋划今年重点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民政工作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民政主责主业,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民政对象救助、服务工作,不断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会议还要求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

刘发春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政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切实筑牢民生保障的第一道防线。要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落实规定和细则,加强养老领域突出问题和社会救助领域专项整治,并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吴汉章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民政工作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民生事业对人民群众期盼的重要性、城乡治理对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性。要突出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民政事业纵深发展,深化能力建设,不断练就适应形势发展本领,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守住民生底线,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队伍建设、完善制度保障,打造人民满意的“阳关民政”。

会议还下发了《2022年凤凰民政工作要点》,并对参会人员进行基层治理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殡葬改革、婚姻登记、权限下放等业务进行指导。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