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民政局在凤凰县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共建文明社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其他部门:

湘西州民政局在凤凰县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共建文明社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11-30 16:03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挂点联系单位,湘西州民政局于11月4日在凤凰县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共建文明社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慰问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下岗职工等群众,并在南华社区召开座谈会,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带领全体干部参加。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县三期廉租房,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在张立新家中,彭图瑜与他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务工生活情况,嘱咐他要让孩子完成大学教育,通过知识改变生活面貌,要求县民政局、沱江镇等单位做好救助帮扶工作。随后,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沱江镇12个社区120名特困人员、困难环卫工人等群众发放9.6万元慰问资金以及食用油、大米等物资,彭图瑜在活动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凤凰县要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巩固现有工作成果,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凤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之后,在座谈会上,县风景名胜管理处党工委书记、沱江镇党委书记杨光仕通过讲解一本笔记本、一套衣服、一支队伍的工作方式,介绍了各社区在管理群众事务、实现民主自治方面的做法,社区工作者、机关下沉干部、群众代表、人大代表等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同发展、相融合、众参与等问题发表感受,并提出相关建议。最后,彭图瑜指出,沱江镇各社区能够很好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基层治理结合起来,积分管理、大评小奖等工作有声有色,在民主自治上做到了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基础,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对基层治理的实践,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凤凰经验,人人都能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关注者、推动者、践行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