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民政局帮助农户抢收稻谷
其他部门:

凤凰县民政局帮助农户抢收稻谷

日期:2020-09-18 14:59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近期,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凤凰县稻谷收割无法像往年一样正常开展,部分水稻出现倒伏、发芽现象,为减少群众受灾损失,县民政局在县政府统一调度下,在近日有利天气环境下,迅速行动,于9月18日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结对帮扶村水打田乡池坪村帮助群众抢收稻谷。

上午9点,在近半个月的阴雨天气后,天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太阳,大家也被这久别重逢的阳光鼓舞着,干劲十足。在村干部的组织下,大家来到3组帮助群众抢收稻谷。金黄的麦田里一派热闹场景,有的志愿者正在割稻谷,有的正在用小型打谷机打谷子,大家分工有序,忙的不亦乐乎。

“感谢民政局、镇里和村里干部,有他们帮忙,我屋谷子很快都收完了”,3组建档立卡户熊启清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县民政局将在近日有利天气环境下,帮助池坪村、坪溪山村群众抢收稻谷,预计收割39亩,涉及群众18户,同时,在水打田乡政府统一调度下,积极联系当地企业,协调帮助有需求的农户进行水稻烘干,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受灾损失。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