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倡议书
其他部门:

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倡议书

日期:2022-11-16 15:49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广大居民朋友: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引导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破旧立新,婚事新办

提倡婚事新办、廉办、简办,采取集体婚礼、植树婚礼、旅行婚礼等新型婚礼形式,举办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做到文明简朴、仪式温馨。反对大操大办、高价彩礼、恶俗婚闹等不良行为,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

二、尊老爱老,厚养薄葬

树立百善孝为先,祭之丰不如养之厚的理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尽孝心、多关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时,采取“献一束花、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寄托哀思。以文明、环保、简朴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追思,倡导厚养薄葬的丧葬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节俭为荣、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爱慕虚荣为耻,以厉行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为建设文明凤凰贡献一份力量!

凤凰县文明办  凤凰县民政局

2022年11月16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