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民政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其他部门:

凤凰县民政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1-05-13 10:06 来源:凤凰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凤凰县民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民政局是政府主管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1、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县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推进民政工作的改革和发展。2、承担全县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监察责任。3、组织实施全县社会救助工作,负责城乡低保、临时救助、五保供养及敬老院建设与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4、指导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工作。5、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县行政区划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县地名标志的设置和管理工作、地名管理工作。6、组织实施全县福利事业发展规划,抓好全县社会福利机构的建设和管理。7、贯彻执行国家的婚姻登记、殡葬管理、儿童收养,孤儿弃婴收养、救助站管理和建设工作。8、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相关志愿者队伍建设。9、抓好并监督全县民政事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10、负责老龄工作。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履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据编委核定,本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局内设办公室、救灾股、优抚股、安置股、民间组织管理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股、区划地名股、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股、社会事务股、计划财务审计股、人事股。单位核定编制数37人,全额编制数37人,年末实有人数31人,退休人数2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机关统一预算,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部门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8.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8.9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43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56.93元,减少17.46%,主要是:捐赠收入项目减少。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8.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8.9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43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56.93元,减少17.46%,主要是:捐赠收入项目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021年财政拨款总收入898.94万元,具体安排如下: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89.9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09万元,用于城市建设支出430万元,工作经费7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政府性基金支出430万元,用于城市建设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分析2021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8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减少了2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2021年过紧日子,财政削减机关运行经费。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持平。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民政干部业务培训,人数260人次。4、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通用设备3.2万元。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国有固定资产总额为691.54万元,其中房屋104.43万元,车辆35.8万元,其余通用设备、电子产品、家具类551.31万元。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年

我单位预算重点项目为殡仪馆及殡葬场建设,主要用于完善基础设施,完成太阳冲公墓山及殡仪馆一、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殡葬大厅8个,完成殡葬火葬奖励。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附件
2020决算公开.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