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民宗局“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总结
其他部门:

凤凰县民宗局“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总结

日期:2017-04-27 14:24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要求,扎时推进县民族宗教局对口帮扶村—阿拉营镇天龙峡村的扶贫攻坚工作,确保天龙峡村2017年如期整村脱贫,县民宗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增强推进扶贫开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精准扶贫保障到位,县民宗局及时召开了全局领导干部动员大会,明确了“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工作任务,力求让群众诉衷肠、得实惠,让干部接地气、树正气。

  二、分解任务,明确责任

  天龙峡村位于阿拉营镇北面,距镇政府2公里。全村辖有9个村民小组,系原报木关村与安坪村合并的行政村,共342户,人口1460人,其中精准扶贫户105户426人。4月11日,全局领导干部深入对口帮扶的天龙峡村,与结对帮扶家庭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致贫原因等相关情况,认真细致的填写精准扶贫户的七个台账,并帮助制订脱贫计划,切实帮助所联贫困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三、宣传政策,排忧解困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领导干部就当前县委、县政府出台的精准脱贫政策一一宣传,讲解各项惠民政策。针对当前天龙峡村的实际情况及调查汇总,如考虑到天龙峡村耕地基本被征收,发展种植业不成熟,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及村民意愿,县民宗局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向第二、三产业转移,支持他们调整产业,把养殖生猪、鸡鸭等家禽养殖纳入扶持范畴,以养殖业扶贫为突破口,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同时建议结合天龙峡景点的有利之机,有效探索农家乐、生态观光休闲产业,探索搞好村里生态休闲项目的宣传推介及招商引资工作,支持项目投资商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