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文化馆举办苗族花鼓培训班
其他部门:

凤凰县文化馆举办苗族花鼓培训班

日期:2023-05-26 10:21 来源:凤凰县文化馆 字体大小:

近日,凤凰县苗族花鼓培训班在县沱江镇平辽村开班,培训班共吸引40余名苗鼓爱好者参训。州级苗族花鼓传承人龙黎明老师给学员们授课。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课上,龙老师首先给学员们介绍了苗族花鼓的历史并示范了教学内容《迎宾鼓》,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给学员们详细的讲解、多次示范了《迎宾鼓》的动作要领、基本鼓点、肢体动作和眼神要求,对每个学员鼓棒的挥舞高度、四肢的姿势以及转体动作都进行了严格要求。在老师的认真、耐心、严格的指导下,学员们慢慢学会了整套《迎宾鼓》。

此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馆职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神秘湘西·天下凤凰”第二届湘西州旅发大会做准备。据了解,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参与到旅发大会苗族花鼓表演活动,展示学习成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