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开展文旅市场安全大检查
其他部门:

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开展文旅市场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3-05-08 11:17 来源:凤凰县文旅广电局 字体大小:

连日来,凤凰县文旅广电局组织专人对区域内各景区景点、星级宾馆(饭店)等各涉旅企业和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游客服务中心、网吧、KTV、演艺场所、全县各大景区景点以及星级酒店、宾馆、家庭客栈旅行社等,就消防、疏散通道、食品安全等开展详细检查,对重新开放的 A 级旅游景区,检查了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按照“督查、反馈、改进”的闭环管理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景区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工作和物质储备,强化防范措施;酒店、宾馆、家庭客栈要实行最高限价并明码标价,星级饭店要加强餐厅和冷链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重视导游安全教育,规范旅游包车行为,确保供应商和旅游包车符合安全标准;文旅企业要依法合规诚实经营,以文明礼仪和诚信服务为重点,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共同维护凤凰县旅游形象。

今年以来,凤凰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游客量激增,凤凰县文旅广电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联合多部门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