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火爆 凤凰古城接待游客26.57万人次
其他部门: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火爆 凤凰古城接待游客26.57万人次

日期:2023-05-04 09:56 来源:凤凰县文旅广电局 字体大小:

“五一”期间,凤凰县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城内城外人气旺盛、游客井喷,全县文旅市场平安稳定、秩序良好。

“五一”期间,凤凰各大景区、景点连续迎来客流高峰,“人从众”等旅游火爆场面持续刷屏网络,凤凰古城旅游热度持续攀升。“五一”假日,大型实景互动演艺《凤凰样子》《边城》剧场人气火爆,座无虚席。《湘见·沱江》水上沉浸艺术游船项目日均达12000 人次,全天达21000人次。凤凰磁浮五一假期单日接待游客突破1.4万人次“凤凰旅拍”旅游业态热度攀升,持续爆火,成为众多年轻旅客旅行体验首选。五一期间,凤凰古城接待游客26.57万人次,占全县A级景区接待人次的61.25%。各个纳入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监管的客栈、民宿前4天入住率达100%,全县星级酒店、宾馆、客栈、民宿系统测算平均入住率94.47%。“神秘湘西·天下凤凰”旅游品牌不断提升,美丽古城靓彩世界。

五一”期间,凤凰古城推出民俗舞蹈大巡演活动,在万寿宫、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等标志性景点表演互动,展示丰富多彩的苗族银饰服务文化,载歌载舞欢迎八方宾客。“五一”期间,凤凰乡村游、特色旅游备受广大游客青睐,全家游、亲子游、自驾游、休闲游成为主流。在竹山村,“爱在竹山”“竹山乡居”等旅游业态深受游客喜爱。凤凰中华大熊猫人气火爆,国宝熊猫成为顶流,家长陪孩子看熊猫、赏美景,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五一”假期,凤凰县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旅游管理服务,提升游客旅行体验。“五一”前夕,G56杭瑞高速公路南长城互通高速出口正式开通,游客进入凤凰更加便捷。进一步强化停车保障,对县城区周边停车区域进行统一规划调度,在城区外围设置了8个停车区,可满足1.7万辆轿车的停车需求,县城区主要路段沿街县直机关事业单位1300余个停车位免费向游客开放。在凤凰城区高速下线、游客集散中心、南华桥头等游客聚集地和城乡各大景区景点等地,设置40余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2000余名旅游志愿者微笑上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广大游客提供温馨优质服务。公安、交通、执法、文旅、市监、环保、消防等部门志愿者全员上岗,全面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营造安全有序、舒心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受到广大游客市民高度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