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2000余名志愿者护航旅游市场
其他部门:

​凤凰2000余名志愿者护航旅游市场

日期:2023-05-04 09:54 来源:凤凰县文旅广电局 字体大小:

“五一”假期,凤凰县开启“人潮”模式,无论是凤凰古城还是山间苗寨,到处游人如织。

为应对急剧增加的客流,凤凰2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在全县城乡景区(点)、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等地,给游客提供温馨优质服务。漫步凤凰古城,记者随处可见“志愿红”,他们做道路引导,或帮搬运行李,或在景点讲解,或在交通疏导,或在卫生清扫。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游客维护景区环境、遵从景区秩序。

据介绍,在凤凰城区高速下线、游客集散中心、南华桥头等游客聚集地和城乡各大景区景点等地,该县共设置40余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全县60个县直单位和涉旅乡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全天轮流值守,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咨询解答、帮老扶幼等志愿服务。此外,古城旅游区安全志愿服务巡查队、古城社区志愿服务巡逻队每天在古城街巷,沱江沿岸进行安全巡查,维护景区秩序。

同时,该县为缓解凤凰古城停车难的问题,城区内主要路段沿街县直机关事业单位1300余个停车位免费向游客开放。公安、交通、执法、文旅、市监、公路、环保等部门志愿者全员上岗,为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