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全面开展剧本娱乐专项整治行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全面开展剧本娱乐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4-24 11:10 来源:凤凰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剧本娱乐活动即剧本杀,是一种玩家到实景场馆体验的推理游戏。近年来,剧本娱乐行业市场快速增长凤凰县为规范剧本娱乐市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自3月28日起启动“2023年全县剧本娱乐专项整治行动”。   

凤凰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密切关注新闻报道和社会舆情信息,充分发挥投诉举报渠道作用,对辖区内的举报投诉信息和舆情热点问题,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剧本娱乐场所3家次。执法人员将剧本娱乐场所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开展上门行动,逐一排查摸清辖区内剧本娱乐场所底数,重点检查剧本娱乐场所是否设置适龄提示;使用剧本是否提示适龄范围;剧本娱乐活动是否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剧本娱乐场所除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外是否向未成年人开放。

截至4月20日,凤凰县已完成对辖区范围内剧本娱乐场所的摸排和整改,之后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121条、第123条对拒不整改或仍有违法行为的进行查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