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文化旅游强劲复苏 首批香港团队游客畅游古城
其他部门:

凤凰古城文化旅游强劲复苏 首批香港团队游客畅游古城

日期:2023-04-03 09:15 来源:凤凰县文旅广电局 字体大小:

今年春节以来,凤凰古城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走进古城,赏美景、吃美食、品民俗。3月31日,凤凰古城又迎来了一批来自香港的团队游旅客,这也是暨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主办的“楚风湘韵”2023港澳文旅考察活动后,迎来的首批港澳团队游旅客。

3月31日晚,香港中国旅行社湖南首发团的旅客们抵达凤凰古城,开启2天1晚的古城畅游之旅。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客,热情的苗家阿妹身着节日盛装,打起了迎宾花鼓,唱着苗歌邀请游客品尝一碗苗家糯米酒,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凤凰本土小礼物,让游客感受到苗家儿女的热情好客。

4月1日,凤凰古城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游人如织。一大早,香港旅客们就走进古城,在导游的带领下,沿着青石板路,漫步在古城的大街小巷,感受古城的风土人情。在沈从文故居,游客们跟随着讲解员,细致地聆听了文学巨匠沈从文先生的一生,切身感受这里浓厚而独特的历史和人文气息。随后,游客们乘坐游船,沿着沱江河顺流而下,近距离欣赏沱江两岸的美景,感受古城的慢时光。

“游古城好像走进古代一样,很有诗意的,这里建筑和水都让人感觉轻松,很舒畅的感觉。”游客李女士说道。今年以来,凤凰古城积极拓展旅游市场,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地区的文化旅游合作交流,通过举办考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制定研发精品旅游线路,全面开拓入境旅游市场。

据凤凰县文旅局局长杨晓莉介绍,今年以来 ,凤凰文化旅游强劲复苏。凤凰县积极响应省州要求,拓展入境旅游市场,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全面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展示了良好的凤凰形象,讲好凤凰故事。凤凰古城将继续打造“走读凤凰 从文旅游 ” “探秘苗乡”等各种深度的文旅产品,全力做大做强入境旅游市场,实现凤凰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