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图书馆: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架已向读者开放
其他部门:

凤凰县图书馆: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架已向读者开放

日期:2023-03-24 16:20 来源:凤凰县图书馆 字体大小:

为收集保存中华优秀典籍,传承文明,服务社会。323日,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已藏凤凰县图书馆,并设立主题阅读专架向读者开放,专架设在该馆一楼综合借阅厅四方井阅读区正面,欢迎读者朋友到馆来阅读

《复兴文库》按历史进程分为五编,其中第一编集中选编18401921年,第二编集中选编19211949年,第三编集中选编19491978年。此次入藏的《复兴文库》是先行出版的第一至三编全部文献,它是一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追求、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

下一步凤凰县图书馆将《复兴文库》阅读纳入全民阅读工作加以推进,将策划开展讲座、读书沙龙、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推动广大读者深入阅读《复兴文库》,加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了解,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激发出奋进新时代、迈上民族复兴新征程的激情和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