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到结对帮扶村开展义务卫生清扫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到结对帮扶村开展义务卫生清扫活动

日期:2023-03-23 16:11 来源:凤凰县文旅广电局 字体大小:

为提高村民居住环境质量,提升村容村貌,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3月22日,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干部职工深入千工坪镇新坪村开展义务卫生清扫活动。

文旅广电局干部清扫村民院坝垃圾

活动中,凤凰县文旅广电局的青年干部带上扫把、铲子簸箕等劳动工具,来到帮扶联系户家中,帮助村民清扫屋内卫生死角,整理室内生活物品,清除院坝杂草垃圾等,并向村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叮嘱村民定期组织打扫堂前屋内环境卫生,自觉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通过活动使广大村民意识到了治理农村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良好氛围。

干部和村民一起清扫院内

清扫结束后,帮扶干部们与联系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新一年的打算,并根据相关政策给予指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转变观念,改善生活环境,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帮扶干部们与联系户亲切交谈

新坪村村容村貌

据了解,千工坪镇新坪村是凤凰县文旅广电局乡村振兴联系村之一,该村风景秀丽,村民勤劳朴实。过去,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后盾单位的大力帮扶下,新坪村通过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种养殖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深入谋划新坪村发展,凤凰县文旅广电局作为后盾帮扶单位,将发挥好帮扶作用,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帮扶工作,依托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全力保障帮扶村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