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乡村振兴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乡村振兴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3-03-21 14:16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杨秀刚 字体大小:

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

入户开展“六查六看”

实地调研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调研内容包括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凤凰县乡村振兴局立足本职,积极贯彻落实,组织干部赴各乡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活动。

高塘村村民欧外周曾参与致富带头人培训,今年他去到了杭州萧山,在当地承包了10亩土地繁育苗木来出售。“他先去外面试试,我继续在家种烟叶、种蔬菜,到时比比看谁赚的多”,妻子吴乔英也有自己的规划。

欧明军是村里的脱贫户,他通过小额信贷贷款了3万元用于发展20亩的烟叶种植,家里还养了50只鸭子,农闲时还会做些建房子的零工。“我们还是想留在村里发展产业,因为家里有3个孩子还在上学。”

村里的副支书欧仙荣在抖音等平台注册了账号“慕光文化”,帮助村民及周边乡镇销售农副产品,去年的营业额高达70多万元。村里还有5个享受了“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政策的学生,已经顺利毕业,她们学的是护理专业,目前在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上班,收入也比较稳定。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凤凰县乡村振兴局将深入一线调研,梳理问题,挖掘亮点,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