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碧到凤凰县调研乡村振兴、湘商回归等工作
其他部门:

马碧到凤凰县调研乡村振兴、湘商回归等工作

日期:2023-03-06 09:48 来源:红网 赵杨 字体大小:

3月1日,湘西州副州长马碧到凤凰县调研乡村振兴、湘商回归、春耕备耕、文物保护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钟克文参加调研。

在乡村振兴工作联系乡镇阿拉营镇,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绿牧农业公司调研。该公司是招商引资返乡创业企业,发展的食(药)用菌年产值达2亿元,带动周边数百名农户和移民搬迁户就业。马碧走进企业,听取负责人介绍项目规模、投产运营、销售近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市场和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回乡创业,大有可为。招引能人回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时刻关心企业冷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做强主导产业、拓展上下游,吸引更多能人志士,为家乡发展增能蓄势。舒家塘城堡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择地势筑墙,防御设施密布,是湘西边墙线上一座重要军事要塞。马碧沿着城堡内巷、民居边走边看,听着过往的故事。他说,保护文物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加强展示传播和文旅融合发展。

阿拉营镇黄合村苦荞基地,在春雨朦胧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整地作业,紧张地备战春耕。马碧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加快黄桃和苦荞套种新技术推广,做好示范和综合效益提升,确保全年粮食稳产稳收,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调研组一行还到和平社区农资代销点,了解种子、肥料、农机具等农资储备、供应情况,马碧嘱咐经营者要把好质量关和价格关,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随后,在凤凰县政府召开湘商回归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凤凰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碧指出,湘商回归是招商引资“强磁场”、是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的重要举措。要精准摸底,抓牢亲情乡情这根纽带,设立用好联络站,架起畅通连心桥,健全“三库一图”,打牢信息对称和对接成功基础。要精细落实,健全推进组织,紧紧依托资源、产业、平台,创造性制定管用务实政策,积极构建“你发财、我发展”的利益共同体,真正实现良性回归。要精细服务,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做好用钱、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与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