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乡村振兴局组织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
其他部门:

凤凰县乡村振兴局组织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3-02-21 15:20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刘丹 字体大小:

各乡镇参训人员集中学习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20个中央一号文件。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以湘西州提出的“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220日,凤凰县乡村振兴局举办了2023年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来自17个乡镇的20多名乡村振兴基层业务专干参与培训,培训活动为期10,分两批进行。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中央、省、州和县下发的相关政策文件熟练掌握防返贫监测对象纳入和风险消除程序规范防返贫监测手机APP、国办系统和省防返贫监测平台操作;加强平台预警问题分析及核实报送处理能力;精准采集脱贫户监测户收入个方面。

培训中,乡村振兴局干部对各项业务进行了实操和讲授。各乡镇学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讨解决方法通过学习,参训人员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乡村振兴局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着力于提升凤凰县基层乡村振兴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落实筑牢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