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尊重代表权力行使,在办理人大代表反映民生诉求实事上提速增效
其他部门:

凤凰县:尊重代表权力行使,在办理人大代表反映民生诉求实事上提速增效

日期:2023-02-15 11:05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王平勇 龙友生 字体大小:

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性转移,“三农”领域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道路出行方便安全是群众的基本诉求也是我们的工作底线,一定会想办法解决,代表县委县政府提交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田峰局长上门解决县人大代表吴真权反映大塘村组道路安全问题时向吴代表表态。

局部毁坏的大塘村组道

在上周召开的县第十三届人代会上,县人大代表吴真权反映村组道路损坏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的民生问题。2月13日,县乡村振兴局田峰局长亲自带项目分管领导、开发指导股和规划财务股组成的工作组来到吉信镇高塘村现场办公,实地查看路面实况,与吴代表亲切交谈,了解群众期盼,共商解决方案。

大塘村组道弯急坡陡

吉信镇大塘村是县内出了名的偏远苗寨,海拔在880米以上,辖三个自然寨,分三个组,全村2000多人,村组公路全长2.5公里,是通往集镇唯一的通行公路。开车在此段碗硟曲折的人除了可尽情享受弯道兼爬坡的驾驶乐趣外,还可欣赏一路的自然风光美景,有天然缔造的悬崖峭壁,更有危峰兀立的奇山怪石,公路多处是凿山辟石取道穿过,别有一番险境。

工作组实地查看路况

县乡村振兴局工作组现场详细查看路面实况,因公路在高寒地段,冬天冰冻时间比一般地方要长得多,水泥砂子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大部分路段是坡道而且陡,车子通过时轮子抓地摩擦大,雨天水流冲刷毁损概率高。整个路面多处出现坑洼不平现象,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经综合考虑,工作组计划采取局部修缮,暂用混凝土对坑洼处填平压实,先解决安全问题。

与吴代表商议解决方案

实地查看完后,工作组来到吴真权代表家中,与吴代表见面交谈,工作组首先感谢他对党对政府的信任,用心为民呼声反映群众期盼,期望他往后继续行使好代表权力;同时向他报告初步解决办法,征求他的意见后现场确定方案。项目分管领导姚祖师从业务的角度给予解释:“民生事无小事,走常规流程需要时间,这次我们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刚才田局长已表态,再多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把你们村的路修补好,如果你同意初步方案,我们马上协调相关部门着手项目维修前期工作,尽快解决老百姓行路难的问题”。吴真权代表对工作组的答复非常满意,并且代表全村百姓深表感谢!工作组不忘初心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体现为民办好事的时代责任担当;牢记使命务实高效、果断决策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着党为人民服务集中力量办实事的风貌和决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