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增收目标 规划庭院经济发展
其他部门:

锚定增收目标 规划庭院经济发展

日期:2023-02-13 09:09 来源:凤凰县乡村振兴局 杨秀刚 字体大小:

2月10日凤凰县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发展庭院经济暨提升监测户、脱贫户收入工作研究部署会议。乡村振兴局局长田峰、副局长吴繁丽、项目股、监测股、综合股分管领导及12个乡镇的乡镇长参会。会上共同学习了湘西自治州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关于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要求,2023年凤凰县需发展16个庭院经济重点村,覆盖至少2600户,其中脱贫户、监测户不少于2300户。各乡镇根据本地产业基础就突出特色的发展方向、“村党组织+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利益联结机制、“致富带头人+”、“小额信贷+”模式及政策支持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认为发展庭院经济的实质是要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户、监测户增收。在贯彻落实省州指示精神的同时,要把发展庭院经济与创建凤凰县“6个高地”示范点及文旅产业促乡村振兴示范县结合起来;发展目标与脱贫人口增收15%目标结合起来。会议决定先由各乡镇选定1-3个村,制定特色化的方案,再由乡村振兴局统筹形成全县性的方案,切实激发各乡镇及脱贫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争取今年支持的重点发展村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凤凰高效且有特色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