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2023年“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回引工作部署会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召开2023年“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回引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2-07 15:03 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黎 王浩铭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月6日下午,凤凰县2023年“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回引工作部署会在县委组织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15个相关县直单位参加会议,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对2023年凤凰籍“双一流”大学生回引工作作了汇报并介绍本单位人才引进相关优惠政策。随后,张常亮作出点评与肯定,并要求各县直单位集中力量、抓紧时间,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引才目标任务完成,为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讲话

张常亮指出,破解“人才找不到、引不来、留不住”三大瓶颈,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底子,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引才留才用才;要大力宣传我县人才政策,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宣传了解高校毕业生的现状和就业意向,为人才提供“店小二”式的全链条服务;要不断摸索工作思路,为各类人才搭好平台,建立“人才回引小分队”面对接人才,为开展凤凰“第三次创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张常亮强调,人才是县域经济发展最关键的因素。当今社会,人才竞争是最激烈的竞争,也是最核心的竞争。人才培养是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党的事业繁荣发展的长久之策。要利用不同途径、在不同场合主动做凤凰人才工作的宣传员,见缝插针式地向亲戚、亲戚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宣传凤凰人才的引进政策,科学地分析来凤凰工作发展的空间,打足打够乡情牌亲情牌,与大城市开展错位竞争,通过同学引同学、朋友引朋友等才引才的方式,实施低成本人才引进战略,在有限的政策条件下,真正地做到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争取更多的凤凰学子学成归来,共建凤凰、共享凤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