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监局:走访慰问监测户 真情关怀暖人心
其他部门:

凤凰县市监局:走访慰问监测户 真情关怀暖人心

日期:2023-01-09 14:19 来源:县市监局 麻耀中 字体大小:

下村入户走访现场。

走访监测户现场。

1月8日,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勇带领班子成员以及帮扶联系干部,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山江镇樟坡村、茶林村、好友村走访慰问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相关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快过年了,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家中有几个小孩读书?医疗保险费交了没有?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在好友村的隆建平、茶林村的吴显中、樟坡村的龙求作等15户监测户家中,向勇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家庭住房、医保待遇等,仔细询问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自主发展的打算和诉求,为他们更好的改善生活出谋划策,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通过勤劳创造财富,让生活越过越好。

向勇要求驻村工作队、联系帮扶党员干部,要精准掌握监测户家庭情况,继续加大对监测户、边缘户排查力度,确保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防返贫监测机制,紧盯困难群体,及时掌握防贫监测户家庭动态,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惠民政策,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时刻将脱贫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尽心竭力为困难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增强致富的信心。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督促农村子女自觉承担赡养老人义务,持续关心关爱老人,引领农村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同时,要进一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