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发办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其他部门:

凤凰县开发办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2-25 11:30 来源:凤凰县扶贫开发办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凤凰县扶贫开发办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严格遵守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将扶贫系统的机构介绍、文件通知、工作动态、规划计划、党建工作、深化改革等,通过县扶贫开发办政府门户网站以及报刊、网络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 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办组织专人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类和编目。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年累计公开信息152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通知8条、机构介绍1条、工作动态60条、规划计划5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56条、深化改革11条、党建工作10条。  

  (二) 公开方式 。一是互联网公开方式 。在“凤凰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中公开。 二是其他途径公开方式 。通过新浪、网易、红网、州团结报、扶贫开发网、凤凰新闻网及办公开宣传栏等载体,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扶贫开发政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等面向全社会公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度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2018年度我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8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显著增强,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流程,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能力,更好地满足公众对扶贫开发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   

  凤凰县扶贫开发办 

  2019年2月2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