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菜园
其他部门:

我家的菜园

日期:2023-05-08 09:20 来源:​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 330班 唐晟菡 指导老师 宋红艳 字体大小:

我新家的周围有很多荒地,爷爷除去杂草、杂木,开垦成了菜园。爸爸用石头砌了一圈,菜园的面积增加了不少。

我家的菜园有两块。屋后的那一块虽然窄,但很长,一边高一边低。屋左边的那块很方正,一条小路从菜地穿过,把菜地分成了两块。

我家的菜园一年种两季菜。

春夏时节,我们种了长豆角、辣椒、西红柿、南瓜等。刚开始,种下的长豆角还很小,短短的嫩茎顶着两片绿绿的细叶,样子娇嫩可爱。但是这些小可爱长得疯快,不多时就长成了一根根细藤,并挂着片片圆叶,匍匐在了那黄土上。这时爸爸便会为它们搭建起一个个瓜架,长豆角的蔓就会牢牢地抓住瓜架一点一点往上爬。而那稀稀疏疏的辣椒也毫不示弱,努力地生长着。散了叶,开了花,结了果。一旁,丛丛簇簇的西红柿里,布满了星星点点的西红柿,有黄的、红的、青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南瓜最是厉害,藤儿都爬上“山”(园边的坎),上面长着不知比巴掌大多少倍的叶子,黄色的南瓜花在绿叶中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春夏的菜园一片生机!

到了秋冬时节,菜园里开始种下了白菜、红菜、菠菜、茼蒿、豌豆……菜园里的白菜一蔸挨着一蔸,摘菜的时候脚都没地方站。我家的白菜不包心,棵棵白菜就像一朵朵绽开的花儿。红菜薹的茎很是粗壮,上面顶着几片小叶儿。满园的紫菜薹就像一片茂密的“森林”。妈妈说种下的菠菜到了过年就可以吃,可是天气太冷,待到过年时,菠菜只长出了像小老鼠耳朵一样大的叶子来。怯怯懦懦地站在园中甚是可怜。最喜园边的那几簇豌豆,它们叶儿光滑,翠色欲滴,甚是生机!雨点儿滴在上面,立刻变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调皮地滚来滚去……

秋冬的菜园依然生机!

我爱我家的菜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