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
其他部门:

研学之旅

日期:2023-05-05 21:08 来源: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361班 滕雨菲 指导教师 杨丽 字体大小: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期待已久的研学之旅在这个美好的星期六开始了。

我起了一个大早,欢快地来到了我的“乐园”——学校。等同学们都来齐了,我们便一起排队上了即将带我们出发到研学之旅的大巴,大概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神秘谷的茶园。

这个茶园奇大无比,层层梯田煞是好看。尤其是那郁郁葱葱的茶树,很有气势。我们的导师叫田老师,长得可帅了。他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这生机勃勃的茶园,带领我们来到了大广场,茶园的园长为大家讲话……接着我们便向着茶园出发了。到了茶园,田老师便将我们分成了五个组,一个小组由10个人组成。田老师教我们怎样分辨茶叶:“两小叶的、一长一短的、嫩的、一根两叶的……”

同时,田老师教我们怎样去采茶叶:用大拇指和食指将茶叶一掰,新鲜的茶叶便采摘好了。哦!学会了怎样去采茶,大家就加入了采茶大队了。用老师教的方法,不一会便采了小半斤的茶叶。哦!忘了告诉大家,我们采的茶叫什么了,我们采的茶是我的家乡很有名的“黄金茶”哦。这种茶叶种植发展得特别快,可以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展起来的。不跟你们说了,我要快点去采茶叶了,我们小队的目标可是一百斤呢!为了目标加油努力吧!白露队!

时间飞快流逝,在我们还在努力为目标奋斗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该回去了。大家有序的慢慢地等着离开茶园,田老师说我们是最后进茶园的,也要最后一队走。太棒了,我们又可以多采一会了。田老师真是个大机灵!看着其他队羡慕的眼神,听着他们后悔的言语,真的很高兴自己是白露队的!忽然田老师说该走了,我们难过不已,不愿离开这美丽的茶园。这时有其他队的老师打趣说:“这都采上瘾舍不得走了。”田老师也在边上说:“同学们再不回去,没有饭吃了!老师没想到有人会说:“我们不用吃饭,只要采茶田老师听后都无奈了,最后,我们是被老师“赶出来的,边“赶我们还边在说:“这茶园的老板碰到了你们这一群小鬼真是亏大了,真为老板感到可怜。被赶出来的我们心有不甘,像上了瘾一样,还边走边采。看到了这景象,老师连说:“千万不要被老板看见了呀!

从茶园出来,我们回到大广场去吃饭。饭菜可香了,可好吃了,大家都吃得开心极了。吃过饭后,我们又坐上了大巴车,向下一站茶叶博物馆出发了。不久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有小姐姐介绍茶叶的发展历史,还教我们怎样去泡茶。看着小姐姐行云流水的泡茶技术,美得仿佛一幅画。我听着、看着讲解员小姐姐为我们一一介绍着,仿佛给自己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新奇不已。

在我还沉浸在新世界里面的时候,突然听见有同学在说:“快看,有人在炒茶!

在观看炒茶师傅炒茶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原来茶不仅仅是我们表面看起来干了的叶子,而是经过了层层工序。只见通过炒茶师傅的手,抓、抛、撒的动作,就形成了茶叶,从而也看解到,做绿茶一定要杀青,不让茶叶发酵,还有如果不给茶叶杀青并进行发酵,茶叶就可以变成红茶。还有炒茶的锅并不是我们平时在家炒菜的锅,炒茶的锅可以达到三百度以上的高温,可想而知炒茶是需要一定的技术的。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流逝,我们该回家了,研学之旅结束了!

这趟研学之旅真让人流连忘返,不仅学了知识,还学了怎么样去采茶、制茶、泡茶。回到家我定要为爸爸妈妈泡上一杯好茶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