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雄伟的矮寨大桥
其他部门:

游雄伟的矮寨大桥

日期:2023-05-05 21:06 来源:​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361班 杨浩晨 指导老师 杨丽 字体大小:

横跨在大峡谷之上的大桥,你们见过吗?是不是听着就很雄伟。今天你们就跟着我的脚步,去看看这座雄伟的大桥吧!

矮寨大桥,位于湖南省吉首市矮寨镇的德夯大峡谷之上,全长1176米,高度355米,宽度25米,花费14亿元,历时5年建造完成。曾拿下4项世界第一。光听这一介绍,就可以知道这座桥的来历可不简单。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和我的家人来到了这里,从凤凰到这里并不远,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就到了。我们站在山脚下,抬头往上望,矮寨大桥宛若一条巨龙,横跨在我们头顶。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情很复杂,感觉是震撼,是惊讶,是激动,是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我抱着这种感觉,坐着车沿着矮寨盘山公路上了山。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中途还有停靠休息的地方,从半山腰往下看,德夯大峡谷的景色就完全展现在你的眼前,还可以遥望建在云雾中的矮寨大桥,雾气缥缈,仙气飘飘,像来到了仙境一般,如果再下点雨,那就更梦幻了。这时候你在欣赏大峡谷美景的同时,可能你还会有一丝丝的害怕,害怕从陡峭的观景台掉下去,从这个高度掉下去,那可就完了。

车继续往前开着,就可以到达山顶停车场,这里看不到矮寨大桥,你要先去停好车,然后再乘坐观光车到矮寨大桥观景区。山顶的风景也不错,四处都是山坡,地上草如茵,山坡上都是树,空气很清新,还掺杂着一点野花香味。

虽然没有在半山腰看到的风景美,但空气清新多了。大约坐了5分钟,屁股都没坐热就到了,刚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那雄伟的矮寨大桥。这里拍照的游客很多,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坐观光电梯去矮寨大桥上。我们跟随队伍进了电梯,因为这是观光电梯,其中一面是透明的,我走进电梯就感到有些害怕,外面很广阔能直接看到峡谷底。让我不敢直视,怕电梯突然掉下去。由于电梯是由上往下降的缘故,而且降得有点快,我的腿开始发软了,想尽快到达下一层。经过十几秒的时间,我终于熬过了这关,踉踉跄跄地走出了电梯,而我的目光并没有在欣赏矮寨大桥。而是不由自主地望了望大峡谷,腿又发抖了,但我还是鼓足了勇气,慢慢地向桥底靠近,当踏上桥的那一刻,乱七八糟的思绪蜂拥而至,我的心有一点点发慌,生怕自己掉下去。我往后退了一步,可这时妹妹在催促我快点,我心想妹妹都敢在桥上活蹦乱跳,我怕什么。

我牵着妈妈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突然妹妹惊呼起来,她叫我过来看看,我松开了妈妈的手,一步一步向妹妹靠近,原来妹妹站在一个可以直接看到谷底的玻璃上,感觉人在空中一样,我的腿又开始发软了。妹妹一溜烟跑了,我看着桥上来往的游客,鼓起勇气告诉自己不要害怕,望向两边,这时我才发现这里那么美,站在桥底,看连绵不绝的山峰,看云雾缭绕,呼吸让人心脾的空气。微风吹来,感受大自然多美妙。我欣赏着风景,完全忘记了害怕,我们一路走到终点,然后原路返回。

德夯大峡谷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惊险刺激的悬崖玻璃栈道,登上天问台至高点,感受爱国诗人屈原含悲问天的情景,探访高达两百多米的流沙瀑布等等。每一个景点都能让你赞不绝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