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一一凤凰
其他部门:

美丽的家乡一一凤凰

日期:2023-04-28 09:22 来源: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330班 付梓萱 指导老师 宋红艳 字体大小:

我的家乡坐落在湖南湘西,这是一个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小县城。

此起彼伏的南华山环绕在古城的四周。古城就像躺在母亲怀抱里的婴儿一般。沱江是凤凰古城的母亲河,河水沿着城边缓缓流淌,河水清澈见底。晴天,沱江像一条玉带伸向远方,两边古老的吊脚楼倒映在河面上,像一幅美丽的油画。

当你走到古城的门口,第一眼就会看到一块长长的大石头,上面刻着“凤凰古城”四个大字。每天,它热情地迎接着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它的后面藏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数都数不清。

古城的城墙如一条几千年的巨龙,盘旋在古城四周。街上的一草一木都是他身上的鳞片,显得十分安静祥和。

青石板两边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商铺里的东西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有凤凰特色姜糖,有古城蜡染,有烟熏腊肉,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魔术玩具。

夜晚的古城更美更热闹。每到晚上,古城会亮起美丽的彩灯,这五光十色的彩灯把古城打扮得绚丽多彩,就像穿上了一身霓裳。北门码头江上的竹排上,有一个身穿红裙子,头戴苗族头饰,手握一把红伞的姑娘,正在竹排上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而翩翩舞蹈,这情景如梦如幻,如诗如画。

游客来来走走,不变的是那老街里的油香粑粑的味道,还有这古老而沧桑的城墙和那奔流不息的沱江水,我爱这里的一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