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研学 化身小茶农
其他部门:

春茶研学 化身小茶农

日期:2023-04-19 11:25 来源: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四年级378班 陈柯夷 指导老师 龙江梅 字体大小:

4月8日,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团结报小记者站”研学采茶活动。上午8点,大家坐上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站活动呢,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物。终于到达了湘西黄金茶茶园基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队伍有一个特别诗意的名字——白露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采茶的方法:两片叶子一根筋,嫩芽尖尖两边卷。然后就让我们开始采茶叶比赛,我和搭档共用一个茶篓,小心翼翼地选择着新茶叶,轻轻地采下来。在烈日阳光下,我们好像一个个小黑点,在茶海中跳跃、穿梭。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采茶比赛也接近尾声,采茶的过程虽然不容易,但是我们乐在其中。比赛结束了,我们把各队的成果摆到队伍跟前。我们白露队采到的最多,评委们的共同投票下,冠军属于我们了,一阵欢呼声响彻云霄。浓郁的茶香扑鼻而来,我们都不敢想象这么香的茶叶是从这里采摘出来的。

采完茶叶后,我们参观了炒茶、制茶工艺,了解了茶叶加工的流程,也品尝了一下自己采摘的新茶叶。小小的茶叶里蕴藏着大自然的美丽,更有人们匠心独运的智慧,这次采茶活动,让我们收获了不少,懂得了在劳动中享受快乐,让我们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