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无华
其他部门:

落叶无华

日期:2023-04-11 14:54 来源:凤凰县芙蓉学校五年级20005班 曾思洁 指导老师 徐茵 字体大小:

我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每天早晨都得匆匆赶路。如果不是一片枯叶,或许我永远都不会有这么多的感悟……

那是一个和往常没什么两样的清晨,我正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就在这时,忽然刮起了一阵小风,一片枯叶随风而至,轻轻地落到了我的脚边。这本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却让我的心不停地颤抖,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瞬间蔓延了我的全身……

我蹲下身去,不愿把那片枯叶拿开,任它静静地躺在我的脚上,按理说,这只是一小片树叶,落在脚上应该是感觉不到的。但这次,我却清晰地感觉到,一片轻小的物体,静静地躺在鞋面上,一股悸动从灵魂深处传了出来。我伸出手,抚摸着已经失去了光泽的树叶,一点又一点。粗糙的叶面真是没有一点美感可言,干干的,薄薄的,上面还有一些黑褐色的斑点。但我却看得那么认真,生怕遗漏了一个细节,手中不断传来阵阵灼热的感觉,这是一个即将凋零的生命最后的倾诉…… 

在这个大千世界中,多少人来了又去,却只在意眼前的辉煌。当所有人都在感叹春天的美丽,却无人关注落叶的离去。它们将最精彩的时光全交给了他人,自己的凋零却没有一个人知晓,多么悲凉…… 

“最美丽的不是索取,而是奉献……”我默默地念叨着这句话,双手仍在抚摸这片看似毫不起眼的树叶,心中渗出了丝丝凉意。它并不丑陋,相反,它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一片树叶。落叶无华?不,它们只是将自己的华丽深深地埋藏在了心里。

本想将它放回原处,手却在半空中犹豫了一下……后来,这片树叶被我夹在了一本书里,准备下次上南华山时再带上它,因为,那是属于它的家,它的梦……

落叶无华。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