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
其他部门:

清明祭

日期:2023-04-10 16:23 来源:凤凰县芙蓉学校六年级20004班 龙有为 指导老师 姚兰 字体大小: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是一个压抑悲痛的日子,宏伟的高山上是连绵不绝的黑色乌云,一连几天都是这种奇特的景色。喧嚣的大街也安静了几分,一片阴云飘到烈士陵园上空,大早上,一场雨将世间的尘土洗净。雨点的滴落声,仿佛是在歌颂他们的丰功伟绩。

这座城四季景色变幻,日月星辰交替,花草树木枯荣,但不变的是来到这里时的庄重严肃。每每看见碑上的无数战士,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座座庄严肃穆的墓,这下面是无数忠魂。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是的,这墓里的是无数英雄,是无数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英雄,在深山中不知还有多少的无名英雄长眠。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每每回想起先烈们做出的贡献,谁的内心不生出自豪感,不发自心底的乐呢。

放眼今天,红旗迎风飘扬,中国在全世界抬起了头。这些英烈的牺牲是值得的,是重于泰山的。细想如今繁荣的世界是先烈们用血肉换来的,我在这个节日里向他们致敬。

如果你不想人生庸庸碌碌,那就从现在起扬帆起航,努力报效祖国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