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身临其境”防溺水 模拟演练护安全
其他部门:

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身临其境”防溺水 模拟演练护安全

日期:2023-05-26 17:16 来源: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 文静 字体大小: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通过观看这次的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我仿佛身临其境,学习了很多防溺水知识。假如我遇到这些情况,我也就知道正确的应对方法了。”五年级330班张同学说。5月26日上午,凤凰县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举行防溺水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演练中,几位学生模拟在小池塘边玩耍,突然发生溺水事件,有两位同伴掉进池塘里。岸上的同伴紧急呼救,寻找大人前来帮助救援。由体育老师扮演的施救者使用长棍和把绳索系在身体上的方式进行救援,将溺水者成功地拉入岸边。随后进一步转送120医务人员救治。

此次演练将模拟真实场景贯穿其间,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操作经验和相关知识,增加了学生们了解危险事件与突发事件处理的方法和技巧。

在演练完毕后,该校区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习进行总结,强调了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多加注意,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孩子们要注意做到“七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的溪、河、圳、沟、水库、水坑、山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戏水;不盲目下水施救;会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了该校区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关注,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能够切身感受到防溺水的必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应对危险事件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与预防控制工作的有效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