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永不“毒”行:凤凰县芙蓉学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其他部门:

珍爱生命 永不“毒”行:凤凰县芙蓉学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日期:2023-05-26 17:14 来源:凤凰县芙蓉学校 龙七良 田晓勇 字体大小: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毒品太可怕了,千万不能碰!”这是凤凰县芙蓉学校一名学生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时发出的一句感慨。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5月25日,凤凰县芙蓉学校组织60余名师生代表参观了凤凰县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当天下午,该校师生代表来到禁毒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师生们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模型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形态,了解到不法分子会将毒品伪装成各种形态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讲解员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毒品警示视频,一例例惨痛的吸毒案例和教训,让师生感受到吸食毒品对人的巨大危害。最后,讲解员给师生们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通过“以少带多”“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进行宣传毒品预防。

据悉,该校通过禁毒标语、宣传栏、主题班会、黑板报以及走进禁毒教育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师生识毒、拒毒、防毒、反毒的能力,自觉维护社会健康和谐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