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小学:苗族武术进校园 强身健体扬国粹
其他部门:

南华小学:苗族武术进校园 强身健体扬国粹

日期:2023-05-26 16:55 来源:南华小学 肖洁 字体大小:

苗族武术进课堂现场教学。


苗族武术进课堂现场教学。


“眼睛跟着手臂的方向看,手臂要伸展开,指尖要有力量!”“落地的时候蹲住了,重心要稳住!”近日,在凤凰县南华小学体育课及课外活动课上,教师耐心指导,学生认真操练苗族武术。

“绵绵沱江”“二龙治水”………每一节武术动作都有一个响亮而形象的名字。孩子们练习中一抬腿、一出拳、一震脚……一招一式,动作有力,虎虎生风,别有一番韵味。

据了解,该校为更好地在南华学子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把“双减”落到实处,保证“苗族武术进校园”顺利开展,该校采取了分步教学,以点带面。体育老师先参加培训,然后对班级学生进行武术基本功的教学工作。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学生不但可以感受到武术的魅力,在练习中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还能潜移默化地受到了武德的熏陶,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南华小学将苗族武术纳入校本课程,融入体育教学和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范畴,并把推进苗族武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校园特色活动。把习武同热爱祖国、发扬民族灿烂文化,培养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等结合起来,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学生积极的健身意识、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该校校长隆文君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