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二中开展“青春要努力要奋斗”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二中开展“青春要努力要奋斗”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2023-05-26 16:50 来源:凤凰县第二中学 张玲 谭贵香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清晨时琅琅的读书声,是那件宽宽大大的校服,是那篇来不及背完的课文,是一道解不开的数学题;青春是失败后坚强地想要再来一次的勇气,是就算看不到希望也要咬紧牙关、不能放弃!”近日,凤凰县第二中学开展以“青春要努力要奋斗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中,该校50个班精心组织、策划,或通过董卿的小视频《青春》来感悟拼搏;或通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党100周年献礼的誓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来感受青春少年应该有的激情澎湃;或通过少年毛泽东、少年周恩来的故事来感受奋斗的历程;或通过王源歌曲《奔跑吧 青春》来引领青少年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了什么是青春,清楚了青春该怎么做。奋斗正当时,青春要努力!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助推学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培养学子们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坚韧精神,在人生的路程中不再感受到孤单、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与使命。

“我们不能左右天气,到我们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我们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控制他人,但我们可以掌握自己;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我们可以利用今天;我们不能样样胜利,但我们可以事事尽力;我们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该校学生在此次活动后发出感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