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道坪幼儿园开展户外体育活动专项培训
其他部门:

​箭道坪幼儿园开展户外体育活动专项培训

日期:2023-05-26 16:23 来源:箭道坪幼儿园 张翠华 滕霞 滕蕊 字体大小:

老师观察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


教研活动现场。


“在户外运动游戏时,我们要支持幼儿创造性游戏玩法?还是要强调游戏本身的规则?”“户外运动游戏时,我们应该如何帮助幼儿安全自护?”为提高教师组织幼儿运动游戏活动的水平和质量,5月23日,凤凰县箭道坪幼儿园开展“户外体育活动专项培训”。

上午10点,培训师赵老师以一个旁观者角度,从幼儿对材料的兴趣、材料的可玩性、挑战性、材料的投放等几方面,对各班级正在进行的户外运动游戏进行观察和思考,提出改进意见。

与以往教研不同,本次研讨以“探讨”为主。赵老师就该如何引导孩子进行“高质量”的户外运动游戏,与老师们来了一次“思想上的碰撞”;老师们提出户外运动游戏和民间游戏时存在“幼儿兴趣度持续时间短、规则意识弱、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赵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答疑解惑,帮助老师们厘清思路,使老师们更加坚定自主不是“放野”,帮助幼儿建立游戏规则意识、任务意识;教师组织活动要多“变”——变难度、变玩法、变材料、变场地。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清晰了户外运动游戏的基础内涵,教研室将以本次教研为契机,鼓励教师在不断实践与思考中,研析科学调适策略,在今后的户外运动游戏中,箭道坪幼儿园将更好地满足孩子们在户外游戏中获得身心发展的需要,释放孩子天性,开启户外运动新热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