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边城幼儿园举办“慧自理,悦成长”自理能力比赛
其他部门:

​九里边城幼儿园举办“慧自理,悦成长”自理能力比赛

日期:2023-05-22 11:16 来源:九里边城幼儿园 徐红艳 姚群 字体大小:

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


评委打分。


颁奖现场。


近日,凤凰县九里边城幼儿园举办“慧自理,悦成长”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蔚蓝天空下,碧绿的运动场上整齐的放着两排床铺,孩子们正静静的躺在被窝,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被窝里的孩子们迅速地钻出被窝,以最快的动作穿好衣服裤子和鞋子,每个孩子都沉浸在比赛中。中大班的孩子穿戴好之后还要完成叠被子,麻利的小手一抖、一扯、一叠,很快就把被子叠好了。所以动作完成后,小选手整齐排列在评委面前,接受评委检查打分。整个比赛过程激烈有序。

本次比赛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按年级组制订不同的比赛内容和规则。经过班级初赛,各班选派出八名幼儿代表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小班组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3名;中大班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我园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将继续深入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培养,把自理能力培养融入一日活动常规中去,不断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助力幼小衔接工作的有效开展。”本园负责人胡少群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