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江学区开展“聚焦核心素养、学习新课标”公开课活动
其他部门:

​山江学区开展“聚焦核心素养、学习新课标”公开课活动

日期:2023-05-22 11:13 来源:山江学区 田蓓 龙欣瑶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研究“双减”政策下如何减负增质,5月19日,凤凰县山江学区开展以“聚焦核心素养、学习新课标”为主题的校内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从3月开始部署,分四个环节进行:研读新课标、教研组内公开课、磨课、校内展示课。历时两月,终于迎来了最后的成果验收阶段。

经由各教研组推选,最终选出11堂优质课例在全校进行展示。参与汇报的既有入职一年的新进教师,也有从教二十年的骨干教师,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课堂上闪闪发亮,有着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龙菊英老师的习作课,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自由创编故事,利用信息技术实时同屏展示学生创作过程,彭金刚老师的《小小设计师》进行了跨学科设计,将数学学科与美术学科进行融合,同时渗透苗族服饰传统文化,课件制作精美,获得大家一致赞美,石红章老师的《克与千克》创设购物情境,让学生掂一掂实物感受克与千克的区别,注重学生真实体验,在真实情境中获得新知。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教师教研能力,推进学校教研发展,突出教师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也是对去年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一次成果检验。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要落实“双减”政策,提质增效是关键,除了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教师活动也不能少,该学区负责人吴青表示,将持续开展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