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学区:厚植民族情怀 传递师德力量
其他部门:

​南华学区:厚植民族情怀 传递师德力量

日期:2023-05-22 07:56 来源:南华小学 肖洁 吴梅菊 字体大小: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为获县“师德师风优秀教师”颁奖。


教师刘乔生分享教育故事。


总结发言。


“孩子们书声琅琅声震宇寰,我愿做一片绿叶守护你每一天……”道德讲堂上,教师刘乔生分享自己教育感悟时说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8,凤凰县南华学区党支部组织该校全体教师开展“弘扬清廉党建精神,坚持教育立德树人,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第三期师德讲堂活动。

活动分为“诵经典、学模范、省自身、谈感悟、唱歌曲、送吉祥”六个环节,由教师肖洁主持。活动中,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场,该校副校长田建领诵了诗人席慕蓉的《做最好的自己》。学模范环节,观看了纪录片《感动2022中国人物——邓小岚》并为该校获2022年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的教师颁发奖状;谈感悟环节,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模范为榜样,廉洁奉公、严以律己,保持纯真教育初心,永葆清正廉洁教育本色。校长隆文君号召全体教师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南华小学教师的良好形象,营造廉洁和谐的育人氛围。活动在全体教师齐声合唱《隐形的翅膀》歌声中结束,动人的歌声道出了教育工作的艰辛不易,更抒发了老师的责任感自豪感。

本次宣讲活动,强化了教师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教师践行廉洁从教、修身立德、坚守教育的初心,激励全体教师做一名“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教之德”的教育工作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