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其他部门:

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19-04-25 14:44 来源:凤凰县教体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主管全县教育工作,代表县人民政府行使教育行政职能。负责义务教育的统筹指导,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指导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特殊教育工作;指导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学管理,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编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19个,所属二级机构7个下辖公办学校48所。  

  内设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教师股、基教股、计财股、项目办、审计股、督导室、纪检室、招生办、职成股、民办教育股、安全股、教育工会、艺体股、学前股、群众体育竞赛业务股、法规股、教育信息服务中心

  所属二级机构分别是凤凰县教育科学研究所、凤凰县电教仪器站、凤凰县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凤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凤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凤凰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业余体校

  除凤凰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进行独立核算外(含群众体育竞赛业务股、业余体校一起),其他二级机构的财务都没有独立核算,全部由局机关财务室统一预算,下辖48所公办学校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1、凤凰县教育局机关;2、凤凰县县幼儿园;3、凤凰县高级中学;4、凤凰县第一中学;5、凤凰县第二中学;6、凤凰县第三中学;7、凤凰县第四中学;8、凤凰县第一民族中学;9、凤凰县箭道坪小学;10、凤凰县文昌阁小学;11、凤凰县南华学区;12、凤凰县进修学校;13、凤凰县电大凤凰分校;14、凤凰县职业中专;15、凤凰县阿拉学区;16、凤凰县落潮井学区;17、凤凰县黄合学区;18、凤凰县茶田学区;19、凤凰县茨岩学区;20、凤凰县新场学区;21、凤凰县齐良桥学区;22、凤凰县官庄学区;23、凤凰县木江坪学区;24、凤凰县水打田学区;25、凤凰县廖家桥学区;26、凤凰县林峰学区;27、凤凰县都里学区;28、凤凰县吉信学区;29、凤凰县大田学区;30、凤凰县三拱桥学区;31、凤凰县筸子坪学区;32、凤凰县两头羊学区;33、凤凰县火炉坪学区;34、凤凰县山江学区;35、凤凰县千工坪学区;36、凤凰县木里学区;37、凤凰县麻冲学区;38、凤凰县板畔学区;39、凤凰县腊尔山学区;40、凤凰县柳薄学区;41、凤凰县两林学区;42、凤凰县禾库学区;43、凤凰县米良学区;44、凤凰县廖家桥中学;45、凤凰县新场中学;46、凤凰县三拱桥中学;47、凤凰县特殊教育学校;48、凤凰县黄丝桥中学;49、凤凰县崇文中学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我单位管理的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2596.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618.21万元(经费拨款46248.3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369.82万元)。收入较去年47970.96万元增加4625.66万元,增长9.64%,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157万元,基金预算增加4974.4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2596.6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228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2.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65.4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5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625.6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189.8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的提高,比去年增加3062.5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35.8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1305.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618.2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316.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307.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08.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0.4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280.08万元,是指局机关及学校单位为完成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业务费、学校建设支出等。其中:项目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3479.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27.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173.5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及下辖公办校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7.59万元,比2018年预算854.76万元增加122.83万元,上升14.37% 。 主要是由于教师工资增加,按教师工资计算的计提工费与计提福利费相应增加而增长。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2.8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2.8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0.2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公车改革,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97.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47.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3647万元。其中:车辆5台,117.3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0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259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16.54万元,项目支出12280.08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 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