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多途径创新学生资助工作 多方法保障教育脱贫成效
其他部门:

凤凰:多途径创新学生资助工作 多方法保障教育脱贫成效

日期:2019-03-15 15:34 来源:凤凰县教体局 字体大小:

       3月5日,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凤凰县2019年春季学生资助全覆盖工作会议,就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乡(镇)扶贫专干、各学区(校)资助专干120多人参会。

  会议指出,2019年要进一步扩大资助对象、加大资助力度、提高发放速度、简化申报流程、强化部门责任追究。学前教育的免保教费,义务教育的免教辅资料费、作业本费,高中教育的免学费、教科书费、住宿费、教辅费、作业本费、体检费,中职教育的免学费等工作,在学生入学时直接免除,资金直接拨付到校;其余各学段的生活补助将通过财政发放平台“一卡通”直接发放,学生可通过扫描“凤凰县学生资助查询”二维码直接查询资助款项到账情况,会议还特别就残疾人大学生、贫困残疾人大学生、残疾人高中生等弱势群体申报工作做特别讲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资助政策学习,随时随地能为老百姓答疑解惑。学校、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好学生申请材料资格审查工作,不能漏掉一个贫困户,不能让一个贫困户寒心;要加强资助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感恩教育,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暖民政策。“凤凰县2019年将迎来全面脱贫摘帽的大检验,学生资助工作是我县脱贫摘帽的重中之重。”杨杰东副局长说道。

  据了解,该县积极落实“我们县的孩子读书不花一分钱”这个县委书记颜长文对人民的承诺,想方设法多途径创新学生资助工作,多方式保障教育脱贫,先后规范了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工作、建立了凤凰县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简化了建档立卡户申报流程、加大了贫困学生补助标准。2018年春季发放资助款项达3573.14万元,惠及学生138362人次,发放秋季资助款达3527.97万元,惠及学生125368人次;完成了大学生源地贷款1222.26万元,惠及1518人,完成发放贫困大学新生一次性资助253.7万元,惠及540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