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凤凰县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其他部门:

2018年凤凰县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日期:2018-02-05 09:31 来源: 字体大小:

  一、部门主要职责 

  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主管全县教育工作,代表县人民政府行使教育行政职能。负责义务教育的统筹指导,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指导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特殊教育工作;指导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学管理,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凤凰县教育预算编制部门构成 

  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50个,其中包括凤凰县幼儿园、凤凰县第一中学、凤凰县第二中学、凤凰县第三中学、凤凰县第四中学、凤凰县第一民族中学、凤凰县第二民族中学、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凤凰县文昌阁小学、凤凰县南华学区、凤凰县阿拉学区、凤凰县落潮井学区、凤凰县黄合学区、凤凰县茶田学区、凤凰县茨岩学区、凤凰县新场学区、凤凰县新场中学、凤凰县齐良桥学区、凤凰县官庄学区、凤凰县木江坪学区、凤凰县林峰学区、凤凰县水打田学区、凤凰县廖家桥学区、凤凰县廖家桥中学、凤凰县都里学区、凤凰县吉信学区、凤凰县大田学区、凤凰县三拱桥学区、凤凰县三拱桥中学、凤凰县筸子坪学区、凤凰县两头羊学区、凤凰县火炉坪学区、凤凰县山江学区、凤凰县千工坪学区、凤凰县木里学区、凤凰县麻冲学区、凤凰县板畔学区、凤凰县腊尔山学区、凤凰县两林学区、凤凰县禾库学区、凤凰县柳薄学区、凤凰县米良学区、凤凰县特殊学校、凤凰县高级中学、凤凰县教师进修学校、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凤凰县分校、凤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凤凰县黄丝桥中学、凤凰县崇文中学、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 

  三、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教育和体育局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学校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基金预算拨款收入等收入;支出既包括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及学校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还包括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及学校单位为完成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7970.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812.67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58.28万元;比2017年初预算40272.59万元增加7698.37万元,增长19.12%。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的提高,此项预算数从2017年的27932万元提高到34245万元,增加6313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47970.9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8200.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0.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203.64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0.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812.6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6968.44万元,是指为保障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245.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99.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3.98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844.23万元,是指局机关及学校单位为完成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业务费、学校建设支出等。其中:项目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2174.12万元;项目支出中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73.16万元;项目支出中的其他资本性支出3496.9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行政事业运行经费 

  2018年教育和体育局等50个行政事业单位的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4.76万元,比2017年的843.73万元增加11.03万元,增长1.31%;主要是教师工资增加,按教师工资计算的计提工费与计提福利费相应增加而增长。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的“三公”经费支出由2017年的73.15万元,减少至73.06万元,减少了0.09万元,降低0.12%。主要是厉行节约和公车改革等因素所致“三公经费”都在很低水平上运行。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教育和体育局及各学校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56.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6.95万元。 

    

  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8年11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