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其他部门:

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17-10-17 17:57 来源: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凤凰县教育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主管全县教育工作,代表县人民政府行使教育行政职能。负责义务教育的统筹指导,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指导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特殊教育工作;指导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学管理,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单位48个,其中包括凤凰县幼儿园、凤凰县第一中学、凤凰县第二中学、凤凰县第三中学、凤凰县第四中学、凤凰县第一民族中学、凤凰县第二民族中学、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凤凰县文昌阁小学、凤凰县南华学区、凤凰县阿拉学区、凤凰县落潮井学区、凤凰县黄合学区、凤凰县茶田学区、凤凰县茨岩学区、凤凰县新场学区、凤凰县新场中学、凤凰县齐良桥学区、凤凰县官庄学区、凤凰县木江坪学区、凤凰县林峰学区、凤凰县水打田学区、凤凰县廖家桥学区、凤凰县廖家桥中学、凤凰县都里学区、凤凰县吉信学区、凤凰县大田学区、凤凰县三拱桥学区、凤凰县三拱桥中学、凤凰县筸子坪学区、凤凰县两头羊学区、凤凰县火炉坪学区、凤凰县山江学区、凤凰县千工坪学区、凤凰县木里学区、凤凰县麻冲学区、凤凰县板畔学区、凤凰县腊尔山学区、凤凰县两林学区、凤凰县禾库学区、凤凰县柳薄学区、凤凰县米良学区、凤凰县特殊学校、凤凰县高级中学、凤凰县教师进修学校、凤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凤凰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6年度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决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 2016年度收支情况。 

  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2016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6961.7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到差额231.2万元,收入63824.5万元,支出64678万元,收支结余-853.5万元,结余分配93.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245.7万元。 

  2.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6660.9万元,收入58405.2万元,支出59091.0万元(基本支出32081.9万元,项目支出27009.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975.1万元。 

  3. 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110.4万元(公共财政拨款),未超出2016年预算数。其中:公务接待费7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37.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7.8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导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72.6万元,比预算降低14.49%,支出减少的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8万元,比预算降低7.8%,支出减少的原因为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4.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单位财政性资金采购货物、工程、服务合计18.1万元,其中:货物采购18.1万元。 

  (二)部门决算分析。 

  我局严格按照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部门决算相关要求按时按质编制、送审、批复、公开本部门决算,但是在编制时存在重数据编制、轻财务分析的现象,对决算报表数据的深入分析和科学利用不够。 

  (三)改进措施。 

  在下一年度,将加强对财务人员培训。执行部门预算中,合理合规安排相关支出,加快支出进度。严格按照真实性、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编制决算,加强报表分析,促进财务数据在单位管理中的应用。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