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凤凰县教育系统基建工程建设
其他部门:

2017年凤凰县教育系统基建工程建设

日期:2017-07-06 10:12 来源: 字体大小:
    2017年1月至6月以来,在局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办紧紧把握工作重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队伍和制度建设,从建立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长效机制入手,按照规范建设、严格管理的基本要求,中小学各类校舍建设项目按章操作、有序进行、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局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付出了应有的努力。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础管理工作情况

项目工作能够坚持以学校为本,树立服务意识,强化管理基础, 注重细节完善,项目工作日常管理基础不断夯实。

1、严格按照上级下达的基本建设投资规划和建设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舍工程项目和校舍改造维修建设,保证计划的严肃性,确保了施工期间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的前期预算、财政评审、工程报建、变更申报、竣工结算等工作。基本做到每一阶段工作按照程序要求向发改、建设、财政等有关部门申报和审批。半年来,向有关部门报告或行文40余件,严格了报审手续并同时将相关资料存档。

3、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在勘察设计、工程施工等应采用公开招投标形式的全部实行公开招投标。国家有关规定可以采取公开、邀请或直接发包的全部进行公示并且至少有三家施工队伍参加竞争,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中选择能力强、资质高、有实力的队伍来完成学校基建工程。

4、树立为项目学校服务意识,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做好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资金使用督查工作。积极配合计财股对工程项目实施月报制度,强化对项目建设情况的实时监督。

5、注重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经验总结,积极做好项目建设相关资讯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不断夯实项目管理工作的基础。

6、加强股室间的交流与工作配合,及时为相关股室和上级部门提供项目建设情况信息和相关文字资料;好地较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常规管理工作情况

1、州对县目标管理情况:

新建、改扩建城镇学校3所,沱江小学二期工程综合楼外装饰已完成,内装饰正在扫尾施工,学生食堂宿舍完成基础工程,附属工程正在挡土墙、围墙、运动场、绿化室外景观等施工,完成工程量的50%;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宿舍正在财政预算评审及办理相关前期工作;文昌阁幼儿园A栋教学楼完成施工图审查及办理相关前期工作。

县职业中专新建校区由县城建投负责建设。

改扩建幼儿园7所,建设“山村幼儿园”30所。新场中心幼儿园已完成基础施工;茶田、落潮井、吉信、腊尔山、千工坪、阿拉等6所中心幼儿园建设完工;新场镇三口、吉信镇新田、木江坪大管冲、木江坪牛场、木江坪岩垅、木江坪均匀坪、木江坪红光、官庄溪口、沱江齐良桥、沱江青瓦、沱江木林桥、两林苟拐、麻冲翻身、阿拉新寨、禾库镇吉云、新场乡枫木林村、禾库镇早齐村、禾库镇比朵村、茶田镇芭蕉村、禾库镇巴几村、禾库镇大塘村、廖家桥乡漾水坨村,廖家桥镇林寨村、筸子坪镇欧阳村、山江镇古塘村、千工坪镇岩六屯村、千工坪镇都良田村、沱江镇杜夜村、沱江镇三里湾村、吉信镇万溶江村等30所维修改造工程正在制订方案,争取假期开工。

2、县政府目标管理

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宿舍正在财政预算评审及办理相关前期工作;文昌阁幼儿园A栋教学楼完成施工图审查及办理相关前期工作。

3、县重点建设项目

沱江小学二期工程:二季度目标是综合楼完成主体进入装饰、学生宿舍食堂楼主体施工。附属工程完成工程量60%。截至目前:沱江小学二期工程综合楼外装饰已完成,内装饰正在扫尾施工,学生食堂宿舍完成基础工程,附属工程正在挡土墙、围墙、运动场、绿化室外景观等施工,完成工程量的50%;

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1、新场、两林等2个中心幼儿园开工建设。2、完成廖家桥、木江坪、三拱桥、水打田等4个中心幼儿园选址。截至目前:新场乡中心幼儿园基础施工,两林乡中心幼儿园完成招标程序,正在办理报建手续。廖家桥、木江坪、三拱桥、水打田等4所中心幼儿园正在选址规划,确定初步方案。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1、凤凰三中学生食堂宿舍楼完成桩基、挡土墙、场地平整,进入主体施工。2、腊尔山中心完小教学楼已竣工投用。3、木江坪九年制学校教学楼完成施工图审查,正在工程造价预算。

廖家桥国际实验学校目前正在选址规划。

城北小学建设:土石方工程正在施工,由国土局负责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

4、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新场中心幼儿园已完成基础施工;两林中心幼儿园基础施工;茶田镇都桐教学点、禾穗教学点、廖家桥镇林寨教学点、筸子坪欧阳教学点、山江镇古塘教学点、毛都塘教学点、千工坪镇岩六屯教学点、都良田教学点等8所学校的基础建设完工。

5、全面改薄情况

规划建设面积18800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3235万元,实际建设面积为15465平方米,完成投资1506万元。

凤凰县第二中学学生食堂宿舍楼及运动场等附属建设完工。凤凰三中学生食堂宿舍楼完成桩基、挡土墙、场地平整,进入主体施工。腊尔山中心完小教学楼已竣工投用。凤凰县千工坪九年制学校教学楼正在设计。

6、教育扶贫项目

1、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宿舍正在财政预算评审及办理相关前期工作;2、文昌阁幼儿园A栋教学楼完成施工图审查及办理相关前期工作。3、新场中心幼儿园完成一层主体;4、两林中心幼儿园基础施工;5、茶田、落潮井、吉信、腊尔山、千工坪、阿拉等6所中心幼儿园建设完工; 6、凤凰三中学生食堂宿舍楼完成基础。7、腊尔山中心完小教学楼已竣工投用,完成投资175万元。8、华鑫教学楼竣工投用。完成投资1395万元,9、建设“山村幼儿园”30所。新场镇三口、吉信镇新田、木江坪大管冲、木江坪牛场、木江坪岩垅、木江坪均匀坪、木江坪红光、官庄溪口、沱江齐良桥、沱江青瓦、沱江木林桥、两林苟拐、麻冲翻身、阿拉新寨、禾库镇吉云、新场乡枫木林村、禾库镇早齐村、禾库镇比朵村、茶田镇芭蕉村、禾库镇巴几村、禾库镇大塘村、廖家桥乡漾水坨村,廖家桥镇林寨村、筸子坪镇欧阳村、山江镇古塘村、千工坪镇岩六屯村、千工坪镇都良田村、沱江镇杜夜村、沱江镇三里湾村、吉信镇万溶江村等30所维修改造工程正在制订方案,争取假期开工。

7、2017年教体局自行实施项目

黄丝桥中学教学楼、木江坪完小教师周转宿舍、千工坪九年制学校教学楼、千工坪九年制教师周转宿舍、腊尔山完小教师周转宿舍、腊尔山完小教学楼二期工程、民一中教师周转宿舍、民一中教学综合楼、两林九年制学校教师周转宿舍、思源实验学校幼儿园建设、沱江小学建设三期(幼儿园、教学楼及土石方附属工程)、两头羊完小大门及地面硬化、两林学区叭高小学教学楼及附属工程、黄合中学塑胶运动场建设、落潮井九年制学校塑胶运动场建设、阿拉完小教学楼建设。目前以上项目都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