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凤凰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8-08-06 18:17 来源:凤凰县环保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我县经济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改善我县环境质量,确保环保事业发展有新的突破。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推进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环境保护督察指的是督政,主要督察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情况。省环保督察组将于2018年上半年对全省开展环保督察,为此,我县已成立相关组织机构,主要抓好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清理整治,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建立协调联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同时抽调专人负责,配合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有力促进我县环境问题的解决和环境质量的改善。  

二、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一是开展餐饮业油烟、油污整治行动,督促未达到环保要求的餐馆进行整改,经环保验收后方能营业;二是继续加大酒吧噪声污染整治力度,加强酒吧日常监管,严格要求各酒吧营业期间关门关窗,十一点半后必须关闭音乐,确保酒吧噪声达标排放;三是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控制城区建筑工地噪声污染,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的监管;四是加强城乡饮用水源的监测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饮水安全;五是开展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实施凤凰县华宇化工厂污染场地综合治理工程和凤凰县昊通电解锰尾矿库整改工程两个土壤污染治理工程;六是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完成2018年凤凰县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40个村,农村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2套,单户型污水处理设施145套,改善农村环境质量。  

三、严格执行环评前置,严把项目审批关。  

一是确保环保第一审批权;二是严格把好环评准入和“三同时”验收关,严肃查处越权审批、分拆审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违法行为,凡达不到“三同时”管理和验收要求的,一律不准投入生产。  

四、积极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  

完成普查机构设立、人员配置、普查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的编制、经费预算等前期工作,对我县17个乡镇开展全面清查工作,通过初筛、乡镇(街道)筛查、现场排查等方式清查普查对象。  

五、加强环境监测监控,掌握环境质量状况。  

一是做好城区和饮用水源日常监测工作,全年发布环境监测简报12期;二是做好国控、省控、州控、县控重点污染源和涉重金属企业的日常监测和监督性监测,全面掌握企业排污情况;三是确保县城大气自动监测站正常运行。  

六、组织开展环保宣传,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一是利用县环保协会的会员网络,组织协会团体会员及环保志愿者,在城区和乡镇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活动;二是通过中国凤凰环境保护网、团结报“环保视线专栏”和凤凰电视台“环保剧场”等媒介,大力宣传环保。  

凤凰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3月16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