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新场镇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意见的公示
其他部门:

凤凰县新场镇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2-09-13 16:00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凤凰县新场镇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湖南省凤凰县新田垅 邮编:416200

联系电话:0743-3506055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凤凰县新场镇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重新报批)

建设地点

湖南湘西自治州凤凰新场镇

建设单位

凤凰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科博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情况

凤凰县新场镇原新场乡集镇污水处理工程位于凤凰县新场镇原新场乡,该项目总投资 1454.78 万元,总占地面积 2294.4m,其中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 2257m2,进场道路占地面积 35.4m2,设计处理规模为 300m3/d。配套污水管网铺设 DN400 污水主干管66mDN300 污水次主干管 1636mDN200 污水支管 2945mDN200 污水接户管 2580m。主要收集新场镇的生活污水。选用 TOP 半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技术,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 A 标准,排入项目南侧新场河(碾子河)。目前,本项目污水处理厂已经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运营期:

一、废水

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以及处理后的尾水。本项目产生的

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过预处理后均排入本污水处理设备中统一处理。

二、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系统运行产生的恶臭,产生恶臭的环节较多,主要为生物组合池(格栅、平流沉砂池、调节池及提升泵站、缺氧池、好氧池、竖流沉淀池)、混凝沉淀池等。恶臭的种类繁多,常见的有:硫醇类、硫醚类、硫化物、醛类等,对于本项目而言,恶臭污染物主要为 NH3H2S 以及恶臭气体。

治理措施

1)通过机械+自然通风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通风,设置厂区绿化隔离带。

2)加强处理站及厂界绿化。在道路、各构筑物四周、厂界及空地上实施绿化,选择种植不同系列的树种,特别是具有抗污染、吸收有害气体作用的灌乔木,组成防止恶臭的多层防护隔离带,尽量降低恶臭污染的影响。

3)加强管理工作,做到栅渣、日产日清运,缩短其在厂内的停留时间,削减厂区内恶臭源强度及数量。

4)污泥运输车辆密闭,避开运输高峰期。

5)厂界及厂内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定期进行消毒及杀灭蚊、蝇。加强厂内员工个人劳动卫生保护。恶臭是拟建项目的敏感环境影响因子,采取上述措施后,可以把项目运营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三、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为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设备噪声,主要为各种污水泵等设备噪声,其声级在 75~95dB(A)之间。通过合理布局、减振、隔声等措施。以及企业加强绿化,增加厂区内噪声自然衰减量,以减轻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

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格栅拦下的栅渣、调节池沉砂、污泥等一般固体废物、紫外消毒产生的废灯管艺和设备检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以及职工生活垃圾等。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