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用习近平经济思想“金钥匙”开启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其他部门:

毛伟明:用习近平经济思想“金钥匙”开启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3-05-16 08:28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字体大小:

毛伟明在省委党校讲专题党课

用习近平经济思想“金钥匙”

开启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委党校讲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指导组要求和省委安排,5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委党校,为党员干部和学员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坐标、方向方法,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出席。

毛伟明以“用习近平经济思想‘金钥匙’开启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联系湖南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战略举措、策略方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命题,创造性回答了“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中国之问”和“世界之问”,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题党课现场。

毛伟明指出,要善于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这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充分认识湖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历史机遇,锚定新的奋斗目标、拓展新的实践路径。要理清发展思路。抓住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四个制高点”,抓住“两端、两有、两带动、一环境”“四个关键点”,全力打造“三个高地”,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在三湘大地开花结果。要抓住关键支撑。强化以电力为基础的能源支撑、以算力为代表的新基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动力支撑,以电力保障算力、算力促进动力,三力一体发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突出园区地位。突出“三生融合、三态协同”,瞄准“五好”目标,把牢“九大趋势”,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打好“发展六仗”。高水平推动落实“稳增长20条”,强化省市协同和整体推进,确保“发展六仗”仗仗精彩、整体出彩。当前,要大力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着力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确保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落在实处。

学员们认真听课。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

毛伟明指出,要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强化求实务实作风,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务求实绩、真抓实干,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